9.13.2011

《饑餓遊戲》三部曲

*原作版三部曲心得,電影版日後再開(應該?)


想一次寫三部曲的心得(非常大略的),在網路上不易找到沒有任何劇情重點洩漏的大綱,在這裡就不提供連結了,以免不小心雷到人。

這系列作曾經被當成另一種背景的《暮光之城》系列,由於我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暮光系列,所以也很不喜歡這種比喻,確實在《饑餓遊戲》三部曲中三位主角的愛情牽扯是一個移動劇情的重要環節,但這是個很不常出現的重要環節。

像是空氣、或水或陽光,總是有些句子和情況提醒你需要它們才能存活,總是有些劇情非得要角色間的感情去做推動,但當我在閱讀的時候,會覺得那都不是最重要的。
《饑餓遊戲》本身的設定在第一二部都和《大逃殺》有那麼一點類似,這是最初吸引我的地方,我很喜歡看這種情節的故事,這種劇情安排和設定才是讓我一頁接一頁無法停止看下去的原因。

這一系列套書對我而言是屬於一旦打開就無法輕易放下,第一本和第二本都是連續著看完的,第三本也是當天拿到當天看完,隨著劇情的延申,新加入的角色越來越多,在這種背景下設定出來的角色總是很有特色,尤其是二三部後出現的貢品們,讓閱讀時的趣味性增加不少,到了後期,對角色的喜好廣泛的轉移,主角間的感情線即使仍然重要,但並不再是唯一主線,所以如果想把它當成愛情小說去看的話,會很失望,《饑餓遊戲》三部曲中的角色們主要的渴望是求生存,而不是愛情。

以順序來說的話,這系列的主軸大概是〝生存遊戲〞→〝偽裝〞→〝革命〞,愛情是其中的潤滑劑,我很喜歡那種不知道下一步困難何時襲來的感受,也因為第二男主角有兩個,而女主角定位又很特別,所以沒有那種堵定主角不會死的直覺,因此才會緊張兮兮的拿到書就想看完。

我打算把三部曲的心得就這樣簡短的寫一下,完完全全不扯到劇情(非常得意),等到電影出來再比照原作做一個完整的心得。

以上沒有以下xd

Rebecca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