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8.2011

【我死了,但什麼也沒學到】



Nora/劇透輕微(無)/結局無

現在回想起來,描寫暴力的書籍我似乎看的不算很少。這本書新穎的地方在於「菜鳥訓練營」這件事情我和眾多讀者一樣在此事被揭發前毫無概念。全書幾乎都在描述為期七天(嚴格來說,是六天)的菜鳥訓練營內所發生的事情,但純粹想要看暴力的人,恐怕會失望。作家描寫這些校園暴力的功力並不像其他書籍一樣優秀,大部分書店或讀者的評語認為此作家卓越在描寫心理方面的活動,我同意此作家確實花了很多篇幅去描寫主角蘿兒的心理狀態。

「我必須站起來──我必須反抗──不我做不到。」

「馬丁是我的英雄──馬丁必會與我調查真相──他為什麼不理我?」

還有已經了無心力的暴力。整本書,不停的在重複。

就連懸疑點──「那位從樓上被推下來殺害的學生究竟是誰?」,也因為少數時間切換到校長視角的描寫:打算湮滅事情,而讓人失去探索的興致。(如果你知道確實已經有人死了而且校長有個完美的計畫(本書前段所強調)壓下這件事情,那兇手是誰一點都不重要。)

總體來說,本書的題材還不錯,但是寫的方式並不吸引人。我喜歡書標(這是我去讀它的唯一原因),會不會引人反思,則見仁見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